注册

“四季花脉”点缀鄞城 城区环境再优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院士公园的郁金香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春光大好,迎风绽放的郁金香亭亭玉立、美丽娇艳,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赏花。据了解,这是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首次在公园大规模地种植郁金香。此次共投入红光、粉巨人、人见

(资料图)

近日,院士公园的郁金香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春光大好,迎风绽放的郁金香亭亭玉立、美丽娇艳,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赏花。据了解,这是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首次在公园大规模地种植郁金香。此次共投入红光、粉巨人、人见人爱、纯金、紫云、白雪公主6个品种郁金香12万株,种植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一般的郁金香要到3月下旬才能开盛,我们特地选择开花较早,花期较长,又能适应本区域土壤的郁金香品种进行栽种,这样市民便能提前在院士公园欣赏到郁金香盛开美景了。”鄞州区城管部门院士公园负责人陈懿介绍说。

凤凰网宁波从鄞州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该局园林部门采取多种表现形式,美化城区环境,重点打造“四季花脉”,按照“一公园一主题”的原则,做到“四季有花,处处有景”,打造有识别度、有文化内涵、有视觉享受的城市精致园林空间。

截止1月中旬,丹凤公园的提升改造完毕,目前鄞州区已形成了若干个四季可赏花的主题公园。镇安公园以“红枫”为主题植物,打造“平安志愿,枫红镇安”主题公园,黄鹂公园以“海棠”为主题植物,打造“黄鹂鸣翠,海棠花语”主题公园,丹凤公园以“桂花”为主题植物,打造“丹桂飘香,有凤来仪”主题公园,将形成梅园赏春梅、樱花公园赏樱花、镇安公园赏红枫、丹凤公园赏桂花、黄鹂公园赏海棠的“四季花脉”。

据悉,今年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将通过老旧公园的改造提升和打造居民身边口袋公园等形式,推出更多的市民赏花去处。将对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年久老化的大步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大步普法,芙蓉花开”的赏芙蓉花主题公园。芙蓉花花大色丽,花期8-10月。寓意为加大普法力度,加快普法步伐,打造宁波城区第一个普法公园。打造占地1800平方米的南裕公园。为探索退红空间绿地建设新模式,方便周边居民就近休闲,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根据口袋公园理念,除了配置健身步道、休闲广场、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以外,增加以八仙花为主题的各类乔灌木,打造集休闲、健身、生态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今年还将在首南路(天童路-宁南路)打造一条月季大道。该路段总长约650米,北靠文化广场、宁波博物馆,南临鄞州公园,是通行密集路段。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年打造的月季大道,选用红从容、黄从容、等丰花月季,花小且密;彩云、粉扇等大花月季,花大色艳。为丰富冬季景观,局部种植红珊瑚、琉球红等常绿品种杜鹃。届时,月季大道——首南路(天童路-宁南路)将呈现出四季花开的盛景。

去年南部商务区和长丰闲置地块的城市花海相信许多市民都印象深刻。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凤凰网宁波:“今年计划继续推广闲置地块升级绿地工作,在下应街道将10万闲置地块打造成城市花海,增加绿地,为市民提供更多赏花好去处。”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