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旅发委结对服务梁弄横坎头村 打造红色旅游样板景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贯彻落实全市旅发大会精神和市旅发委“扑下身子直达一线狠抓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为贯彻落实全市旅发大会精神和市旅发委“扑下身子直达一线狠抓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3月10日,由市旅发委副局长杨雄鹰带队,市旅发委监管处、宁波旅游学院等相关人员、全市金牌导游、特聘导游等30余人在余姚市旅游局的支持配合下,赴余姚市梁弄镇开展结对服务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的音乐声中,全体人员肃穆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新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及金牌导游在我市红色旅游特聘导游——原余姚市宣传部副部长王开泰的带领下,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围绕梁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等内容开展了现场教学,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宁波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与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景区管理办公室签订了合作协议,杨雄鹰副局长为景区授予“宁波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实践基地”铜牌,标志着我市首个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实践基地正式落户梁弄革命老区。

在“扑下身子破难题”专项行动暨宁波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上,杨雄鹰副局长指出市旅发委相关处室、市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要借此机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红色旅游,帮助景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扑下身子、直面问题、狠抓落实,与当地群众和党员干部一起,把横坎头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把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景区打造成全国最佳红色旅游样板景区。

为贯彻落实“扑下身子破难题”专项行动,杨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开展了景区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走访,摸清了景区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和努力方向。为加快景区提升步伐,宁波市旅发委和余姚市旅游局将为景区提供“五个一”专项服务,即完善景区提升计划、疏理景区提质项目、培育红色旅游主题饭店、培训景区服务人员、增加旅游定点餐馆等内容。

期间,参加此次活动的金牌导游们还开展了景区志愿活动,引导游客有序游览,义务提供咨询、景区讲解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还将为景区义务修编导游词,进一步宣传梁弄红色文化,为横坎头村发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

(来源:宁波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