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成两会热议 陕西富平是怎么做的?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次成为代表及社会热议的话题。陕西富平,这座因习近平主席故乡而被大多国人所知的关中城镇,近年来把教育信息化摆在优先发展的

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次成为代表及社会热议的话题。陕西富平,这座因习近平主席故乡而被大多国人所知的关中城镇,近年来把教育信息化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缩小城乡差距、提升教育质量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信息化基础薄弱“三通两平台”建设率先进行

区别于东部沿海城市,陕西富平教育信息化基础十分薄弱,“班班通”建设仅完成60%,距离《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要求的发展目标“学校信息化教学基础设施和宽带网络全覆盖。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区域失衡状态基本消除,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以教室为单位的信息化教学终端全覆盖。校校通宽带,班班可应用,人人可接入,处处可学习。”尚有较大差距。

根据富平教育信息化的现实情况,已在全国17个省份、46个地区建有教育信息化示范项目的伟东云教育集团提出,陕西富平应对教育信息化进行整体部署,首先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建成区域教育云平台,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引入优质的资源课程与建设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资源并举,大力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实现富平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弯道超车。

服务“双高双普” 各项工作逐步推进

伟东云教育的建设思路获富平县教育部门认可。目前,为确保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陕西省“双高双普”合格县评估验收,伟东云教育已完成富平县多个乡镇“交互式电子白板”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安平小学、刘集镇中心校、顺阳小学等多所中小学。

据了解,在硬件环境顺利搭建完成后,伟东云教育便派出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和运营团队保障产品的应用。未来,伟东云教育还将逐步推进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以及网络教研、课题研究、线上和线下运营工作等,打造试点示范学校,推动富平县教育信息化又好又快的发展,促使区域教育均衡,使教育在扶贫和振兴区县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