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争抢”经济发展新动能 首批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连日来,总投资12亿元的杉杉股份有限公司锂电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进入收官冲刺阶段,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后,企业将新增年产值近20亿元,跃居全球同行业领军队伍。惜时争春,海曙区全面启动“转型升级

连日来,总投资12亿元的杉杉股份有限公司锂电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进入收官冲刺阶段,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后,企业将新增年产值近20亿元,跃居全球同行业领军队伍。惜时争春,海曙区全面启动“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聚焦传统制造业、实体商贸业和专业服务业三大领域,实施智能制造提速、科技领航攻坚、产业平台升级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确定航天航空高端制造、嘉乐智尚服装产业园等36个首批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是落实产业争先、科技争投的主抓手,是引导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核心。”海曙区委主要领导说,全区今年将改革创新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转型升级集聚、政策举措向转型升级倾斜,全力争抢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追赶跨越的步子,为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过去的一年,海曙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先后列入省级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区和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区,还入围了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规上工业总产值上台阶县,信息经济综合评价居全市第一。与此同时,海曙率先出台“中国制造2025”政策,开展精准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出台《海曙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将科技风险池放贷规模从原先的5000万元扩大至2.4亿元。此外,全国首个军民融合高端制造产业孵化平台中东欧新材料研究院也在海曙有效运行,全区限上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居全市首位。

今年,海曙将重点推进15个传统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施技改企业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三分之一以上;围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的总体目标,以2018年省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为契机,实现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5%;开展“科技领航三年攻坚”行动,力争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均增长10%,打造一流的经济实力和发展环境。

规划清晰、导向精准,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雅戈尔将于年内竣工投产年产13万套高端定制西服的智能工厂技改项目,实现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合一”,为制造领域带来全新变革;完成“类购物中心”转型的银泰东门店则继续恪守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理念,重构实体商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共赢,成为“新零售”领域大数据驱动的转型先锋。“政府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和动力。”宁波阿帕奇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定说:“前不久,政府出资聘请智能化改造专家团队为我们技改诊断后,公司已决心上线自动化生产线,今年生产效率可提高20%,节省人工支出100万元。”

接下来,深化转型升级提质的海曙将实现规模效益同步提高、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力争全社会劳动生产率、单位GDP财政收入、人均GDP等三项指标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