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通向特朗普屈服!今晚将正式宣布放弃收购高通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的交易后,博通将正式放弃收购尝试。知情人士称,博通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早晨(北京时间今晚)

博通CEO陈福阳的收购尝试失败

凤凰网科技讯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的交易后,博通将正式放弃收购尝试。

知情人士称,博通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早晨(北京时间今晚)宣布这一决定,从而结束这场持续数月的收购战。博通对高通的收购原本有望成为科技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这一决定也将宣告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最为雄心勃勃的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陈福阳希望将博通打造成一个芯片帝国,已经在过去几年通过一系列交易重塑了规模为400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

博通在去年11月向高通发出主动收购要约,但迅速遭到高通管理层和董事会的拒绝。随后,博通向高通董事会提名董事候选人,希望通过控制高通董事会的方式推进交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3月4日要求高通推迟举行股东大会,以便对博通的收购提议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在3月12日确认博通收购案存在国家安全威胁。当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建议,否决了这笔交易。(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