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观《厉害了,我的国》后感:爱国需要付诸行动


来源:北京时间

说实话,尤其我们这一代,是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陪着共和国走过了他由大变强的历程。尤其是在深圳这个地方,是真实地拥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时代潮流对个人命运的影响。这点我相信我们的董事长体会更深,你看看他

3月13日,中共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高管和各部门业务骨干观看学习爱国主义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随团观影。回来讲一点内心的感触,因为确实被扎心地触动到了。

说实话,尤其我们这一代,是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陪着共和国走过了他由大变强的历程。尤其是在深圳这个地方,是真实地拥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时代潮流对个人命运的影响。这点我相信我们的董事长体会更深,你看看他的微信名字,都叫我爱深圳!

所以,我想起了一句老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想起了一句老话,“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总结为一句:国运兴隆,是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最基础最幸运的福分。

电影的开篇,中山先生制定了未来中国的蓝图,我想他的要求实在太低了,他要铁路,我们现在是全世界高铁最多的,他要公路,我们现在的高速路全球第二,更别提电力基础设施,我们的国家最偏僻的村庄都实现了五通。

问题是这都是一些小骄傲。我们有中国桥,中国港;我们是基建狂魔,军工野兽,航天巨龙;后面的电子支付,共享单车,智能机器人,引领世界潮流;最重要,我们拥有全世界要求最高的人民,中国只能拿第一,拿第二是要被骂的,只要拿第二,我们就不满足。

是什么样的历史,造就了我们这么大气魄的人民呢?没办法,中华民族从来都是要当世界第一的,因为总有人在真正做事,至少年轻的没垮掉,年长的仍发挥余热,总有蓬勃的希望。因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从来都是说到做到,把老百姓的一个个期待变成现实。

所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统一的,是一回事。爱不是一句口号,爱是一个行动,今天看到的这些举世瞩目的成果,都是爱的结果。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爱国,支撑一个美好的家庭就是爱国。

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生长在两极争霸、宏大叙事的七八十年代,一直在金融领域做事,付出了青春,也享受了成果。但有些享受是仰仗这个伟大国家的,金融的事情,哪个国家都能做,都在做,但不是哪个国家都有高铁速度,都有4g网络,都有支付宝,都有外卖,都有深夜两点钟可以独自上街的治安,等等,这是亿万万真实做事的人,真心充满希望的人,加在一起的化学反应。所以,看着这个国家的强大和崛起,我无愧于心,且热泪盈眶,因为我们所建设的,坚守的,都将是我们孩子成长和丰富的家园,他们将来也要在这片热土,做平凡的事,呼吸同一片空气,仰望同一片蓝天。

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也感谢信融财富党支部!也希望还没有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仁们能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早日通过组织考验,早日加入拥有8800万党员的大家庭,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祖国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