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也要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9时42分,在鄞州大道与广德湖路交叉口附近,经环保检测车和工作人员现场检测,一辆轻型货车因尾气超标65%,被交警部门罚款200元,环保部门责令限期15天整改,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

昨天9时42分,在鄞州大道与广德湖路交叉口附近,经环保检测车和工作人员现场检测,一辆轻型货车因尾气超标65%,被交警部门罚款200元,环保部门责令限期15天整改,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

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全面启动机动车环保执法春季专项行动,公安、环保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道路抽测执法。昨天,在首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我区查处了尾气排放超标车辆14辆,其中超标最严重的一辆皮卡车排放值居然高达10.87。

机动车道路抽测执法主要通过尾气遥感筛选和人工检测两个环节实施。昨天,联合执法行动开始后,机动车尾气移动遥感监测车先行在前一个路口设卡,对途经的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筛查,一旦发现疑似排放超标车辆,交警便在下一个路口将车辆拦停,由环保人员复核检测。昨天第一辆接受人工检测的是一辆限载0.7吨的轻型货车,车主说,车辆是节前刚刚通过二手车市场购买的,当时只关注车龄、行驶里程等情况,对于尾气排放根本没有关注过。经检测,该车尾气排放值为4.95,超过排放标准65%。经车主确认后,交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环保部门同时开具15天限期整改通知书。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环保执法春季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底。除了机动车道路环保执法外,区环保局还将组织力量开展机动车场地监督抽测,联合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开展新车销售核查和油品、油气回收设施的执法检查等,全方位防控柴油车的尾气超标排放行为。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