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蔬菜水产价格逐渐回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连日来,记者走访鄞州各大菜市场发现,随着天气逐渐暖和,市场上各类蔬菜、水产价格也逐渐回落,好天气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比较轻松。芹菜每公斤7元,小青菜每公斤6元…&

连日来,记者走访鄞州各大菜市场发现,随着天气逐渐暖和,市场上各类蔬菜、水产价格也逐渐回落,好天气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比较轻松。

芹菜每公斤7元,小青菜每公斤6元……在宋诏桥、东裕等菜市场,由于蔬菜种类多、货源足,不少春季野菜也相继上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月初的时候,水芹菜每公斤卖到近20元,现在10元就可以买到了。”在东裕菜市场的蔬菜摊位,经营户吴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不少应季蔬菜开始大批量上市,雷笋、冬笋的价格迅速回落。

春天万物生长,香椿、草籽等是市民春季餐桌上的“常客”。其中香椿是时令蔬菜,味美价高,稳坐时令蔬菜价格的头把交椅。昨天一早,在东裕菜市场,少数蔬菜摊已经摆出了香椿,深红色的香椿芽富有光泽,又嫩又新鲜。不过,眼下香椿的价格比较贵,每公斤超过100元,不少市民购买时,只是挑选少量香椿作为配菜使用。

“香椿买一把,用来炒鸡蛋。现在价格贵,稍微买一点尝尝鲜。”市民陈阿姨在东裕菜市场买了一小把香椿,支付了15元。据介绍, 宁波本地的香椿目前还没有上市,市面上的香椿来自云南、陕西等地,价格也略微高一些。本地香椿估计还要等待半个月左右才能上市。

除了刚上市的应季蔬菜,现在吃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少海鲜价格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回落,眼下十分“亲民”。“这几天海鲜价格便宜多了,鲳鱼、黄鱼这些海鲜的价格和上个月相比,简直是‘白菜价’。”昨天,在路林市场的水产摊位上,比手掌大的鲳鱼的批发价每公斤不到200元,摊主介绍说,半个月前同样品质和大小的鲳鱼要卖300元以上。

“过完年到5月之前,海鲜价格都会迎来一个小低谷,黄鱼、对虾、蛏子、青蟹等价格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一位经销商说。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