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职教中心师生爱心众筹救助患病女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8岁的鄞州职教中心学生袁宁坪突发重病,承受着巨大的医药费压力。少女全家一筹莫展之际,全校师生向她伸出了援手。昨天,在网络上得知众筹信息后,袁宁坪所在的学校老师、同学纷纷慷慨解囊。截至昨天傍晚,经过全

18岁的鄞州职教中心学生袁宁坪突发重病,承受着巨大的医药费压力。少女全家一筹莫展之际,全校师生向她伸出了援手。

昨天,在网络上得知众筹信息后,袁宁坪所在的学校老师、同学纷纷慷慨解囊。截至昨天傍晚,经过全校老师的微信持续转发,2400多人次的帮助,14万元的医疗费预算筹款目前已经达到9万余元。学校也已经发出援助袁宁坪的倡议书,并将在近日组织全校5000余名师生的集体捐助活动。

袁宁坪是该校外贸专业高三学生,平时学习刻苦,待人友善。寒假期间,小袁出现过敏,过年后病情加剧。经诊断后,市第二医院北郊院区医生得出不幸的结论:小袁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形红斑、贫血、狼疮肾炎,需要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小袁的父亲因病没有工作,仅靠母亲每月3000元的收入维持家庭日常开销,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妹妹。为了治病,小袁一家已花费14万元,每天住院、治疗费用在5000元以上,这让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陷入困境。所幸学校师生和社会人士及时伸出援手。

尽管如今无法回到校园,袁宁坪并没有放弃学习,经常通过电话向任课老师询问教学进度,还托同班同学把高考的复习资料带给她。班主任和同学也期盼她能够早日康复,一起迎接人生的大考。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