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鄞领城事”打造洁净城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河中队对杭甬高速鄞州出口、沈海钢发巷段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清理沿线垃圾1200余吨,清除违法设置、到期闲置、无主、破损和杂乱无章的广告牌、横幅数十块。据悉,这是区综合行政执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河中队对杭甬高速鄞州出口、沈海钢发巷段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清理沿线垃圾1200余吨,清除违法设置、到期闲置、无主、破损和杂乱无章的广告牌、横幅数十块。

据悉,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月初开展的“鄞领城事”专项行动内容之一。按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将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不分“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到基层一线,察实情、解难题,破瓶颈、补短板,以工作模式创新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针对环城南路高架桥下有石块堆积、芝兰桥沿线绿化带内有垃圾杂物的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钟公庙中队全员出动清理各类垃圾、石块等;截至目前,累计在上述区域清理垃圾约350吨。姜山中队重点巡查辖区内人民路、东方路和定桥路,对道路沿线跨门经营、乱设置、乱堆放等市容问题进行处理。

3月11日上午,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携带铁夹子、扫把、铁铲等工具,巡查沈海高速沿线原钢材市场路段。通过随手捡、随手撕、随手扶,全面清理沿线环境。相关职能科(处)室负责人先后巡查了划船社区、博威集团、区行政服务中心、南部商务区、下应街道东升村等区域的河道,重点检查工地排水、内河保洁、水生植物养护、截污纳管等工作。对于其中存在的问题,实行挂账销号、逐一清理、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理念贯彻于“鄞领城事”行动中,鼓励和引导城管义工、大学生志愿者、市容督导员、文明劝导员等积极投身“鄞领城事”行动。安排联片驻点的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外,还建立了微信群,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城市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