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浙江两新工委书记会议透露这些干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马小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过去一年,浙江省各级两新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紧紧

3月14日下午,浙江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马小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过去一年,浙江省各级两新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在发展大局大势中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委对两新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这次会前又专门在省委两新工委的工作报告上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争双强、当先锋’活动,切实加强我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任振鹤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新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其所处的历史方位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省委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使命新要求中标定方位、谋划推进。

围绕深入实施“争双强、当先锋”活动,任振鹤部长强调,新时代两新党建要回答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课题,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统领,深学践行强化思想引领,理直气壮强化方向指领,推动两新领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回答好保障实践宏大蓝图这一重大课题,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和企业转型升级有更大成效,着力推进特色小镇、互联网企业、上市公司党建工作,聚焦促进社会治理深化两新党建全域融合互动,推动两新组织为谱写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要回答好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一重大课题,抓好有形有效覆盖、支部建设和信息技术结合,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不断提升组织力;要回答好确保继续走在前列这一重大课题,落实责任、创新突破、完善机制,推动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勇立潮头。

马小秋就贯彻落实车俊书记重要批示和任振鹤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今年两新党建各项工作,作出三点部署:一是认真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充分认识取得的成绩,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两新党建工作的坚定信心和责任意识;二是把“争双强、当先锋”活动作为总载体贯穿始终,全面实施“红色堡垒、巩固提升、头雁培育、党建引领、亮旗示范”五大行动计划,高质量做好两新党建各项工作;三是以实体化运作为重点加强两新工委自身建设,为推动两新党建“处在潮头立潮头”提供坚强保证。

从会上获悉,“争双强、当先锋”活动是今年浙江省在总结提炼“双强六好”“双强争先”工作品牌基础上,结合当前两新党建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任务、要求等,认真研究提出的重大举措,目的是以此为抓手,全面推进两新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不断扩大和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两新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当好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排头兵。

会议明确“争双强、当先锋”活动首要任务抓好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基本制度,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打牢基层基础,明确时限抓集中攻坚,突出重点抓精准覆盖,依托党建综合体抓兜底覆盖,组织整顿巩固提升;突出抓好头雁关键,健全完善多样化选聘、专业化培育、规范化管理、制度化保障机制;着力深化党建引领,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行动,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凝心聚力促和谐”行动,扎实推动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着眼强化示范带动,提高双重管理质量水平,打造示范群示范带,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

省委两新工委全体成员,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分管领导,各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县(市、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省级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各市两新党建处处长列席会议。 

(据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记者张越,摄影黄国中)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