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河道化春“妆” :多种水生植物扮靓甬城内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一个的冬季,城区河道不少水生植物发生了枯萎缺株等现象,一些栽植时间不长,抗寒性比较差的水生植物被冻死,大大影响了宁波城区的水生态整体环境。内河绿化养护人员表示,去年冬天持续低温,城区河道许多浮岛结

经过一个的冬季,城区河道不少水生植物发生了枯萎缺株等现象,一些栽植时间不长,抗寒性比较差的水生植物被冻死,大大影响了宁波城区的水生态整体环境。内河绿化养护人员表示,去年冬天持续低温,城区河道许多浮岛结构内培殖的美人蕉、旱伞草、慈姑等水生植物迟迟未见发芽,与旺盛生长的鸢尾、菖蒲对比起来,浮岛上的缺孔显得格格不入。

为了让河道恢复生机,保证内河的景观效果,市城管内河部门联合各区开展修剪枝叶、优化品种水生植物等“补妆”工作。本次春季补绿将换上更加耐寒的菖蒲、花叶芦竹等植物,既能避免冻害情况再次发生,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河道景观的色彩感和层次感。

经过连日来的工作,部分缺孔已经补植完成,预计到五月底城区内河将重现郁郁葱葱的美丽景象,到时河道中的沉水、浮水、挺水植物相互映衬,将给甬城增添别样的绿意。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