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日中国主题公园签约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方,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世杰参加。华强集团股份董事局副主席李明、华强集团董事长张恒春、华强方特集团董事长戎

3月21日下午,总投资128亿元的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第三个主题公园——“宁波明日中国文化科技主题园”在深圳签约。“明日中国”总投资为30亿元,将结合华强方特集团在国内成熟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打造一个新型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预计年接待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方,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世杰参加。华强集团股份董事局副主席李明、华强集团董事长张恒春、华强方特集团董事长戎志刚等参加签约仪式。

“明日中国”以对“两个一百年”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美好愿景为核心思想,以世界科技发展门类为创意基础内容,从未来的科技发展、城市生活、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全面的展现对未来中国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人类未来生活中存在的隐患进行思考。

该乐园在目前世界重点科学发展门类中选取适合主题乐园表现的内容,如交通运输、航天航空、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环境能源等方面内容。结合当下空行的科幻题材进行了严谨的考究、大胆的设想,采用全新主题乐园设计理念以及新颖高科技的项目表现形式,以未来宇宙探索、未来都市生活、未来生态发展研究三个方面为主题内容,将一个充满魅力和美好未来的明日中国呈现在游客面前。

2016年4月16日,中华复兴文化园第一个主题公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开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是一座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精粹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乐园,它拥有众多世界顶尖的高科技设备,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将华夏五千年璀璨文明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园区有八大分区,二十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其中还囊括了歌舞演艺、精品景观小品、特色雕塑等200多个精彩子项。

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宁波方特东方神已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获得十余项国内外大奖,单个景点门票收入一直领跑宁波旅游界,成为当之无愧的大黑马。

毗邻方特东方神画,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第二个主题公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正紧张建设,该乐园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开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鸦片战争以来社会各阶层探索救国图存道路,复兴中华民族的艰辛历程为背景,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展现从开拓复兴之路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故事。乐园包含甲午海战、火烧圆明园、抗日战争、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开天辟地等十余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游客可置身于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之中,切身感受中国近现代以来的风云际会。

除了这三个园区,华强在新区还将布局文化创意基地、文化产品产权交流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三个专业产业基地、配套商业休闲小镇和主题酒店等,形成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美丽中国”三部曲。作为第一篇章的东方神画已经惊艳舒展,第二篇章“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经起航,而今第三篇章“明日中国”如约而来,加上去年总投资200亿元的“美丽中国”文化小镇和华强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签约,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必将在“美丽中国”三部曲里完美展示,让宁波杭州湾新区打造东方奥兰多的文化梦更为光彩夺目。(来源:宁波杭州湾新区)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