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受地球不插电之美!3月24日中心城区所有景观灯将熄灯一小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响应2018年地球一小时“开启我的60+生活”主题,城管市政部门将于3月24日20:30—21:30关闭三江六岸、天一广场、公园绿地

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响应2018年地球一小时“开启我的60+生活”主题,城管市政部门将于3月24日20:30—21:30

关闭三江六岸、天一广场、公园绿地、小区楼宇等地的16万余盏景观灯。考虑到市民的出行安全,路灯照明将不会关闭或减开。据了解,活动熄灯一小时,中心城区的照明系统将节约用电1万余度。而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千克和二氧化硫0.03克(这里可以统计一下十年的节排量)。

地球一小时是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全球最大的环保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用行动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今年,中国区“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旨在通过引导公众产生超越“60分钟””的思考和行动,倡议将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日常化。

作为城市景观灯光的管理单位,今年是市政管理处连续第10年组织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据了解,中心城区的照明系统已累计节约用电10万余度。而每节约1度电,就能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千克和二氧化硫0.03克。此次10周年活动除了中心城区景观熄灯活动,还将在老外滩打造一片“暗区”,拒绝一切灯光的进入,希望以这片黑暗为辐射中心点,号召市民在活动当晚关闭电器,走出家门,在夜色中感受“地球不插电”的魅力。

3月24日活动当天18:00 —20:30,三江六岸沿江大楼将会播放“地球一小时活动”灯光宣传动画。临近20:30时,沿线大楼建筑立面将连同播放地球熄灯一小时的倒计时画面。同时, 20:30,将通过骑行发电的方式点亮“60+”造型蜡烛,响应今年的主题,打造“一平方英寸的幽静”。在此区域内,市政处还特别设置各式特色体验项目,通过拍摄“地球一小时最美剪影大使”与创意照片、参与工笔画绘画体验教学、展示环保主题旧物改造作品、骑行共享单车发电点亮环保主题灯带等活动,让市民回归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号召市民走出家门,积极响应熄灯一小时的号召,共同宣传节能环保理念。

3月23日—24日期间,城管市政部门也将在日新街地下通道的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地球熄灯一小时”承诺签字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写下自己的“摸黑”计划,想想在熄灯一小时里打算做些什么,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