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启用 残疾人朋友们多了个共同的家


来源:浙江新闻

“这里就是残疾朋友康复工疗的车间,旁边就是康复室,楼上还有乒乓球室等……”3月22日,澥浦镇“残友家园”正式揭幕启用,这意味

“这里就是残疾朋友康复工疗的车间,旁边就是康复室,楼上还有乒乓球室等……”3月22日,澥浦镇“残友家园”正式揭幕启用,这意味着镇海区的残疾人朋友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的家,该基地也是宁波市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

上午开展工疗,下午生活技能指导,中间还穿插着康复训练和体育锻炼方面的康复活动,在“残友家园”的残友们脸上看到的是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笑容。

近年来,澥浦镇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将残疾人事业放在改善民生的优先位置,健全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政策和措施,不断拓展残疾人保障和服务领域,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社会支持、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据悉,澥浦镇“残友家园”于2017年被列入澥浦镇实事工程,占地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设立了工疗车间、康复室、午休室、食堂、医务室、技能培训室、篮球场、健身路径、乒乓球室、农民画创作基地等。

“在这里,残疾人不仅能够通过工疗得到工资报酬和五金一险的保障,更能够享受到职业培训、生活技能训练、康复护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全方位的服务,真正实现了政府主导、企业用工、社会减负、残友获益的共赢目标”澥浦镇镇长何川说,该镇目前共有1265名残疾人,已有40多名残友在“残友家园”就业和康复。

在此基础之上,该镇经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残友家园”建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化运营、全方位照料的服务模式。

“近年来,澥浦镇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将残疾人事业放在改善民生的优先位置,健全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政策和措施,不断拓展残疾人保障和服务领域,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澥浦镇副镇长熊焰说,

下一步,澥浦镇将继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的培训,让残疾人在享受低保享受救助的政策上严格执行上级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扶危帮困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