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出口沙特企业注意 5份家用电器能效标准更新


来源:浙江新闻

近日,沙特标准局SASO最新发布5份家用电器能效标准。其中洗衣机、冰箱和空调新标准将取代旧标准;干衣机和热水器为新纳入沙特能效管制目录,宁波出口沙特的企业急需关注。沙特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伙伴,以宁波

近日,沙特标准局SASO最新发布5份家用电器能效标准。其中洗衣机、冰箱和空调新标准将取代旧标准;干衣机和热水器为新纳入沙特能效管制目录,宁波出口沙特的企业急需关注。

沙特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伙伴,以宁波地区为例,2017年对沙特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其中进出口总额347.5亿元,增长12.4%,这其中家用电器产品的出口占据了重要位置。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SASO就举办了关于家用电器产品能效新标准研讨会,针对新能效标准的实施确定了正式时间表。新能效标准实施分为五个阶段,从2018年3月至10月,具体如下:2018年3月:SASO注册系统开始受理新标准的能效申请;2018年6月:SASO注册系统不再受理旧标准的能效申请;2018年7月:只有符合新标准获得新能效标签的产品才可接受签发CoC证书;2018年9月30日:使用旧标准的能效证书和能效标签的截止期限;2018年10月1日:不符合新标准的能效证书的产品将被拒绝入关,同时沙特国内的制造商也禁止生产不符合新标准的产品;其中2019年9月开始,SASO将会开展市场抽查,没有贴新标准能效标签的产品将给予处罚。

伴随着出口形势的节节攀升,沙特对于节能环保的日益重视,能效法规等技术贸易壁垒也日益加强。早在2010年沙特就率先在海湾地区启动了能效管理制度,最初管制的产品主要为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大家电类产品。沙特标准局SASO要求出口至沙特的上述产品必须加贴能效标签,沙特海关也会从加贴标签的进口货物中抽取样品送实验室进行检测,核查是否满足能效标准,同时沙特能效采取注册制度,注册完成的企业获得能效注册证书。

随着沙特能效标准的不断更新,其要求日趋严格,所涉产品范围更为广泛,构筑的绿色门槛越来越高,如部分电机产品,家用灯泡和部分水暖卫浴产品等目前均已经纳入能效管制。因此,宁波市出口沙特的各类电子电器产品除电气安全和使用性能外,同样不能忽视能效方面的相关规定。

对于频繁更新的沙特能效标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生产企业,要及时了解沙特标准局SASO对于能效管控的相关指令和法规,掌握沙特能效标准的相关内容,及时与国外客户进行沟通,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组装生产等环节,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要转移重心,将关注重点从产品安全、性能、外观等方面转移到能效指标上,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利用政府部门的公共资源优势,提升主动应对技术贸易壁垒的意识,依据进口国的标准要求做好能效测评工作;此外,要认真研究国外各类通报召回产品的质量问题,举一反三,抓准关键环节,将盲目追求低价转变为注重产品本身,提升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