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影视城举办千人穿汉服学国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伴随着悠扬的古乐,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身着传统汉服吟唱着古诗词。3月23日上午,千人”穿汉服学国学&

千人穿汉服学国学现场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伴随着悠扬的古乐,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身着传统汉服吟唱着古诗词。3月23日上午,千人”穿汉服学国学”学生汉服诗书大会在象山影视城举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文化体验。

活动现场

现场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国学知识,向大家介绍孔子,教孩子们要正衣冠、拜孔子、诵国韵,在每一个孩子的额头上点一个朱砂。并教导学生:“我们需秉承国学,以五千年文明为力量,开启孩子们的智慧之门,学习中国文化传统,培养孩子的德行。”

为小学童点朱砂

小学童现场击鼓明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千人穿汉服学国学活动,正在象山影视城拍摄的《蜀汉酒楼》剧组的演员黄新皓、王嘉宁、代文雯来到活动现场,在击鼓明志环节与现场的小学童们一起击鼓明志,学习国学知识。而饰演《那年花开月正圆》周莹养子的韩远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孙子的欧炫麟、《孤帆不自赏》龚俊豪、洪冰冰等数十名小童星装扮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小天孙阿离空降现场,参与“祭孔仪式”、“师正衣冠”、“行拜师礼”、“击鼓明志”、“朱砂开智”等仪式,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他们领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启蒙读物,并游览象山影视城。

明星助阵

象山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穿汉服,学国学”学生汉服诗书大会旨在使小学生们能够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深知其文化底蕴。让他们从小就能养成一个良好的个人习惯,增强孩子们的创造力和行动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