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美华人金融:规范化发展依然会是我们的主基调


来源:中国网

2018年6月底,对于每一家P2P平台来讲是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随着2017年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57号文所规定的“2018年6月底前需全部完成网贷机构备案登记&rdq

2018年6月底,对于每一家P2P平台来讲是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随着2017年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57号文所规定的“2018年6月底前需全部完成网贷机构备案登记”的要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想继续留场的平台也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

国美华人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年底57号文公布,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四个月时间。相信这段时期,其它平台也都像华人金融一样,积极提高自身平台的合规性,争取顺利通过备案。不过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即便是已经做好了备案的相关准备工作,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利用最后两个月时间,查缺补漏、补强短板,是国美华人金融在近期的主要工作。”

了解网贷平台在中国发展情况的人可能会知道,行业发展初期经历了野蛮高速增长的疯狂,伴随P2P平台数量的激增,一些平台盲动发展,只要速度不要质量,导致状况频出,跑路等问题时见报端。政府层面加强对P2P行业的监督与管理,也只是近两年的事。所以对于很多网贷平台来讲,想在短期内达到合规要求,基本上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华人金融相关负责人说:“面对备案的合规大考,国美华人金融的优势在于打好了合规的提前量。比如说,合规要求资产端要小额,而‘小额分散’一直以来都是华人互联网金融特色;对于电子签名与安全测评要求,华人金融于2016年12月上线电子签章,2017年7月与e签宝合作上线电子存证服务。”

据了解,华人金融谈到的银行存管,现在已经是P2P平台合规的一大标配。监管层也采用白名单制与属地化管理的双管齐下的监管方式,推进银行存管迅速落地。而国美华人金融之所以在银行存管方面遇到难题,是因为在落实此项规定时走了一些弯路。

原来,早在2016年华人互联网金融就开始积极与厦门银行洽谈存管事宜,是行业内最早开展此项业务的网贷平台之一。只不过后来因为监管规定银行存管属地化,经过沟通、分析、对比,最终与上海银行合作。好在一切进展顺利,预计不日即将正式上线银行存管。

“无论是从监管层释放的信号,还是从网贷行业的发展需要来说,合规发展都是永恒的主题。P2P平台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获得从业资格。今后,规范化发展依然会是我们的主基调。”华人金融负责人总结说。

(转载:大众网http://jining.dzwww.com/yl/201803/t20180326_16417684.htm)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