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剪刀大学问 这些“剪中之最”你都见过吗


来源:浙江新闻

4月1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剪取春风第一枝---剪刀文化展”,现场展出许多罕见的剪刀类型,有以体积大夺人眼球的,也有走精致路线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国内知名的剪刀老字号,也有

4月1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剪取春风第一枝---剪刀文化展”,现场展出许多罕见的剪刀类型,有以体积大夺人眼球的,也有走精致路线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国内知名的剪刀老字号,也有充满异域风情的西方剪刀套件。

法国拿破仑时期铜鎏金镶螺钿外盒大理石底座缝纫套件。利用贝壳蛋面天然形制,巧妙地加以机械开合装置设计而成。

清代银抓周。抓周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让周岁婴儿抓取剪刀之类的有风险,便发明了抓周银锁这样的饰物,既喜庆吉祥,又安全无误。

张小泉镀铬剪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可使用剪刀,它高113厘米,重24.5公斤,相当于一个6岁小朋友的身高和体重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