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淳安里商 看古人如何科举考试


来源:浙江新闻

3月31日,杭州淳安县里商乡举办一场科举考试体验活动,依次设置乡试楼、会试楼、殿试楼三座牌楼,各牌楼前设有文化百科知识考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里商乡是明朝宰相商辂故里,商辂在明代近三百年科举考

3月31日,杭州淳安县里商乡举办一场科举考试体验活动,依次设置乡试楼、会试楼、殿试楼三座牌楼,各牌楼前设有文化百科知识考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里商乡是明朝宰相商辂故里,商辂在明代近三百年科举考试中第二个在乡试、会试、殿试均考中第一名者,称为“三元及第”。商辂不管是在求学、仕途,还是为人方面,都非常值得后人学习。去年,里商乡重新修建了商辂纪念馆,以连环画的形式将“三朝宰辅”商辂的传奇一生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