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社保基数5月起调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大批市民来到区人社局社保统征窗口,办理社保补缴业务。就在上个月,社保统征窗口累计办结各类补缴业务近1万件。目前,该窗口的社保补缴业务量仍呈井喷趋势。“业务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新社保基数

昨天,大批市民来到区人社局社保统征窗口,办理社保补缴业务。就在上个月,社保统征窗口累计办结各类补缴业务近1万件。目前,该窗口的社保补缴业务量仍呈井喷趋势。

“业务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新社保基数将在5月份进行调整,届时补缴费用也会发生变化。”区人社局社保统征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政策规定,补缴历年养老保险的,按不低于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确定;补缴当年的,按申报时的缴费基数确定。

两者将相差多少?该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她以补缴2017年1月至3月的养老中断账户为例,如在2017年4月办理补缴手续,就认同为补缴当年的,补缴费用为:当年缴费基数2878×缴费比例22%×3个月=1899.6元;如在2017年5月办理补缴手续,就认同为补缴历年的,补缴费用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5112×缴费比例22%×3个月=3374.1元。两个时期补缴费用相差1474.5元。

基数调整前,补缴正当时。区人社局提醒有补缴意愿的参保人员,包括被转基补缴、应缴未缴补缴、中断账户补缴等人员,尽快于4月23日之前办理补缴手续。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