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推进重点工程征迁“拔钉清零”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30日,区政协开展专项视察活动,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赴福明、邱隘等地视察重点工程征迁“拔钉清零”工作。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叶天奔、周义定、王孝嗣,党组成

3月30日,区政协开展专项视察活动,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赴福明、邱隘等地视察重点工程征迁“拔钉清零”工作。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叶天奔、周义定、王孝嗣,党组成员戴嘉敏,秘书长孙亚飞参加视察和座谈。副区长朱剑涛应邀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中视察了福明街道江南安置房周边征迁地块和邱隘镇盛莫路以西征迁地块。邱隘、福明是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征迁量占到今年全区征迁计划的21%,达到33.15万平方米。

据介绍,我区从2016年起开展“拔钉清零”专项行动,已完成87个项目清零,实现净地近7000亩,其中2017年27个“拔钉清零”项目共完成18个,累计完成签约201户,签约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实现净地495亩,完成情况较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征管办和邱隘镇、福明街道分别汇报了全区“拔钉清零”工作基本情况和相关项目征迁工作推进情况,有关部门和与会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朱剑涛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破解疑难杂症、汇聚工作合力,全力助推“拔钉清零”工作。

郑坤法充分肯定了我区征迁“拔钉清零”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提高认识。扎实有效推进“拔钉清零”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强化攻坚,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区块、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久拆不动”项目,集中力量精准攻坚,依法行政强力攻坚,打造铁军保障攻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作为,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创新,突出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原有思维,打破固有模式;推动国有土地一二级市场的联合开发,开渠引水;加快对征迁地块的综合利用,提升绩效,持续提高征迁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区征管办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各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全面形成征迁工作的聚合力,确保重点工程征迁“拔钉清零”工作按时保质顺利推进。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