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40余家鄞企接受海关重新认证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海关全面启动对辖区内一般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工作,此次重新认证工作涉及宁波海关辖区内155家一般认证企业,其中包括鄞州区企业40余家。自2014年《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海关注册

近日,宁波海关全面启动对辖区内一般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工作,此次重新认证工作涉及宁波海关辖区内155家一般认证企业,其中包括鄞州区企业40余家。

自2014年《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海关注册登记企业的管理类别不再分为AA、A、B、C、D五个类别,而是以企业信用状况为基础,分为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其中,原AA类管理的企业自动过渡为高级认证企业,原A类管理的企业自动过渡为一般认证企业。截至去年底,宁波海关已经完成了对从AA类自动过渡到高级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工作。从今年开始,将重点开展原A类自动过渡到一般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工作。

重新认证通过后,海关对认证企业提供诸如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简化和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优先办理等各项优惠措施,同时按照认证标准规范内部管理、降低企业守法和安全风险也是企业应该履行的责任。

“重新认证前,海关会通知企业,并且参照企业认证程序对企业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审批科科长彭朝蓉告诉记者。值得注意的是,未通过重新认证的企业将降为一般信用企业,无法继续享受海关提供的各项优惠措施。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提醒一般认证企业开展自查整改,积极做好重新认证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