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2个大项目今日开工 这些项目将如何改变宁波人的生活


来源:浙江新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4月3日上午,在鄞州区圣龙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现场,工程车整装待发,机械轰鸣,开工的号角已响起....这里是“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4月3日上午,在鄞州区圣龙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现场,工程车整装待发,机械轰鸣,开工的号角已响起....这里是“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波分会场,宁波共有68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开工活动,总投资969亿元,年度投资205亿元。

包括这些项目在内,共有92个项目参加宁波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1279亿元,年度投资270亿元。

这批项目单体投资超过2亿元以上,符合重宁波市“十三五”规划,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对补齐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需求等短板具有显著作用的项目。

这些大项目,将如何改变宁波老百姓的生活?跟着我们来看看吧。

这些项目,让宁波人出行更便利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现如今宁波的路网已经相当成熟,但是更便利更优化的出行方式,始终还是百姓的期盼。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就有不少和出行相关。

今天开工的鄞奉路(新典路-三孔碶桥)道路工程位于海曙区,北起新典路,南至三孔碶桥。道路中心线长度约1900米,规划宽度4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作为鄞奉路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的配套道路,有利于完善片区道路交通网络,提升片区城市环境和周边地块开发建设。

同时开工的还有鄞奉片区二期配套的6条支路,分别为段塘中路(南塘河-鄞奉路)、段塘东路(南塘河-鄞奉路)、规划三路(鄞奉路-芝兰堰路)、规划二路(南塘河-芝兰堰路)、南苑街(南塘河一鄞奉路)、芝兰堰路(南苑街-段塘东路)。

云飞路三期项目位于江北区,是一条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西起康庄南路,东至长岛花园东侧路,全长约1188米,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

道路建成后,将与康桥南路、康庄南路等主干道路形成完整的路网,不仅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优化区域交通网络,而且为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利的配套保障。

再把目光转移到奉化,南山路(老波导至甬临线)道路改造工程全长5.3公里,总投资8.9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1年。项目的建成对完善奉化城区基础设施,加快城市东扩,促进周边区域开发,打造品质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项目,和“中国制造2025”有关

宁波是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本次开工的项目中,也有不少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项目。

圣龙年产680万套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中车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7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8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65亿元,年税收2.6亿元。将为鄞州现代电车小镇的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显现“中国制造2025”地方龙头带动效应。

位于望春工业园区的光通信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

建成后将形成以光主动元件、光收发模块等光通信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基地,会极大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有效助力海曙经济增长。

敏实汽车研发中心项目选址小港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研发和生产2000套汽车零部件相关设备、汽车模具,年均销售收入为67502万元,年均利润总额33751万元,年可上缴所得税5328万元。同时增加集团汽车技术研发力量,扩大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轻量化新材料等汽车前瞻性技术及新工艺、汽车安全产品的研发规模,打造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研究院,以及国家级检测中心和设计中心。

余姚机器人小镇城市客厅长三角千人创业中心项目,包含信息发布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培训中心、专家研发中心、展示体验中心、将打造成宁波市智能化程度最高、机器人元素最普及的专家创业互动平台。

吉利汽车60万套乘用车前后桥总成生产项目,项目位于中意宁波生态园。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60万套乘用车前后桥总成,实现年销售额80亿元。

这些项目,让家门口的教育资源更丰富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在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中,参加的学校动工项目还真不少。

慈城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项目位于慈城新城,总投资4.5亿,建设周期为2018年-2019年。根据区域教育规划,拟建设24班小学。

江北工业区配套学校项目位于江北工业区广元路以西,长兴路以南地块,西侧为工业区规划道路,南侧为北环高架快速路,总投资为5.46亿元。计划2019年投用。

该学校将建成54班九年制学校,分为小学部、初中部,预计2019年9月开学。学校将与上海福山教育共享教育资源。

新碶高塘学校位于新碶街道天目山路以北、渤海路以西地块,定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36班,中学12班。项目总投资3.8亿元。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高塘片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设施条件,缓解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鄞州区长丰小学工程东至长丰四路,南至长丰一路,学校规模为30+6班。项目总投资35464万元。

随着长丰地块众多住宅小区陆续交付使用,原有小学规模已不能满足要求,长丰小学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长丰区块的入学压力。

这些项目,让“买买买”更加方便

出门就是购物广场,这是很多人买房的心愿。而下面这些项目,将成为市民消费休闲新去处,让居住在周边的居民“买买买”更加便利。

湾头休闲商务区位于江北湾头地区公园1872南侧,戚家耷路北侧,大闸北路东侧,地块东侧为湾头路。项目总投资10亿,预计于2020年竣工。

项目将打造具有商务、旅游、娱乐、购物、健身、居住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商务区。

镇海1688新青年广场(西区)项目位于镇海区庄市街道,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0年。

这是一个以餐饮、零售、儿童娱乐活动中心、影院、书店、办公楼等组成的城市综合体。

宁波市奉化区未来城科普中心位于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内,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19年。

未来城科普中心是集规划展示、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教育实践、商务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共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