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黄避岙乡农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30日,“斑斓海岸”春季跑活动在象山县黄避岙乡塔头旺村热力开跑。百余名来自乡中心小学的孩子齐聚西沪港畔,开展竞技比赛、学习渔耕文化,在斑斓春光中感受家乡的蜕变。此次春季跑是

3月30日,“斑斓海岸”春季跑活动在象山县黄避岙乡塔头旺村热力开跑。百余名来自乡中心小学的孩子齐聚西沪港畔,开展竞技比赛、学习渔耕文化,在斑斓春光中感受家乡的蜕变。

此次春季跑是“斑斓海岸”今年推出的首个活动,之后黄避岙乡将根据不同的季节特性,把农业、旅游、文化等要素融为一体,策划徒步登山采茶、滩涂赶小海、海藻标本制作、荷塘旗袍秀等20多个贯穿全年的农旅项目体验活动,激发“斑斓海岸”虹吸效应,实现旅游强乡效能。

近年来,黄避岙乡基于现有海湾、滩涂、山水的自然本底,在“斑斓海岸”精神文明示范线建设过程中充分融入休闲、观光、体验的开发理念,将散落的沿线六村串点成线,通过对古老渔乡历史人文资源的挖掘、梳理和展示,激活“斑斓海岸”的美丽因子。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渔乡风情,丰富的游玩体验,让四方游客一见倾心,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以“农业+旅游”深度融合为重点,推动农业产业、农渔生产、农产品加工销售与旅游、文体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白屿村260余亩土地完成观光果园果树种植,高泥村近600亩土地正在着手打造集精品民宿、观光娱乐、科普体验、文创摄影等多功能一体的农旅综合体项目,北黄金海岸度假村也列入集健康、旅游、运动、休闲、度假和疗养等为一体的滨海主题乐园打造计划。

为持续推动全乡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向“风景”转变,该乡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拓展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挖掘推广海鲜特色地方美食,打造推出黄避岙“西沪三宝”“里海优果”“里海优米”等特色农副产品。鼓励沿线村庄积极发展民宿民游,因地制宜盘活渔业资源,丰富“斑斓海岸”精品线“游、购、娱”功能,真正实现产业富民,奏响乡村振兴曲。

今年,该乡将更加注重规划引领和文化挖掘,不断丰富“斑斓海岸”建设项目和文化内涵,抓好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快发展民宿经济,拓宽强村富民途径,深化做好“旅游+”大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入勃勃生机。(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