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岳池发现近20座宋明崖墓 专家考证为和尚墓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广安市岳池县新场镇发现近20座崖。4月4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就此事咨询广安市当地文物考古专家刘敏,对方表示,当地的崖墓系瘗窟,即和尚墓,初步判断系宋、元时期的墓地。3月30日,几位乡村旅游爱好

[原标题]广安岳池发现近20座宋明崖墓专家考证为和尚墓

近日,广安市岳池县新场镇发现近20座崖。4月4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就此事咨询广安市当地文物考古专家刘敏,对方表示,当地的崖墓系瘗窟,即和尚墓,初步判断系宋、元时期的墓地。

3月30日,几位乡村旅游爱好者在途经广安岳池县新场镇佛堡寨村时,在当地的佛堡寨发现近20座崖墓,经广安市考古专家刘敏考证,这些崖墓全为瘗窟,即和尚墓,时间从宋代延续到明代,并以宋代居多。据悉,佛堡寨是一座小山头,占地面积约20亩,但山头除表层为泥土外,泥土下面全是质地坚硬的岩石,外围悬崖峭壁,使整个山形状如莲花,古时建有庙宇,名为红灯寺。距佛堡寨约1公里处,另有大佛寺,现仍存三尊南宋时期的巨佛。

考古专家认为,佛堡寨瘗窟的发现,对研究川东地区宋元明时期的佛教文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