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晓 中国平安居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落幕,凭借杰出的公司治理、经营业绩,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对投资者回报、公司信息披露、企业社会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落幕,凭借杰出的公司治理、经营业绩,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对投资者回报、公司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勤勉努力,中国平安荣获该评选活动的第一名,也是榜单前10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企业。

此评选重点考察上市公司2014-2016年间的经营及管理情况。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评选按照权威、科学、公平的原则,获奖公司由投资者实名投票产生。投票结果显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是遵法守纪,诚信经营,重视公司治理,重视股东回报的公司;具有创新精神的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青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

数据显示,2014-2016年,中国平安总收入由4628.82亿元增长至7124.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由392.79亿元增长至623.94亿元,位居行业前列。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平安的市值位居全球上市公司第57名、金融集团第15名、保险集团第1名。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尤其注重投资者回报及投资者沟通,在明确的投资者回报规划下,2014-2016年期间,公司的现金分红分别为65.49亿元、96.88亿元和137.10亿元,同比涨幅均在40%以上;公司的价值不断被发掘,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2017年公司A股股价的涨幅高达101.4%。同时,公司通过公开说明会、视频及电话会议、现场路演及网上路演等,积极、主动与股东、资本市场保持着良好的互动。2016年,公司荣获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始终秉持厚德载物的理念,积极承担对社会的感恩之德。20多年来,中国平安在全国31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乡村儿童接受教育;连续13年开展励志计划,鼓励大学学术创新,已累计为5375名大学生颁发逾1790万的奖学金;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启动总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精准扶贫项目。2016年,中国平安获《第一财经》评选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人民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等。

中国平安表示,奖项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各个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30年的发展与实践中,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公司治理的标杆和典范,已建立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经营管理层和党委会之间各司其职、规范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五会”各司其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确保了公司治理专业、均衡、科学、高效决策,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创立3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中国平安将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发展。2017,公司确定了未来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致力让科技成为平安新的引擎和盈利增长点,给公司的价值带来飞跃式的提升,不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

榜单显示,本次评选获得前10的企业还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建筑、云南白药、伊利股份、海康威视、爱尔眼科、海信电器、科大讯飞。

“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是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等机构主办,经过上市公司自荐、推荐、投资者实名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并经中国证监会审批,有着很高的权威性和市场影响力。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宁波分公司)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