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近期皮肤过敏患者激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记者从我区各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因皮肤过敏就医的患者激增。家住中河街道的鲍先生节假日陪着家人一起外出春游赏花后,脸上出现红肿不说,脸颊、额头甚至下巴上都长满了红色的疹子。鄞州二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林丽

昨天,记者从我区各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因皮肤过敏就医的患者激增。

家住中河街道的鲍先生节假日陪着家人一起外出春游赏花后,脸上出现红肿不说,脸颊、额头甚至下巴上都长满了红色的疹子。

鄞州二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林丽萍接诊后诊断,鲍先生是花粉过敏导致的过敏性皮炎,“近期接诊的皮肤过敏患者明显增多,较之前约增加了近五成。就诊的患者中,有不少女性,尤其是一些经常做面部护理的女性。”

“过度或是不合理的皮肤护理,会使角质层变薄,皮肤变得敏感,春天接触到花粉等过敏源后更易诱发面部皮炎。”林丽萍说,有些皮肤敏感的人怕过敏但又想赏花,就会特意戴着口罩出门,事实上戴口罩虽然可以减少花粉的吸入,对防止由花粉引发的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于预防皮肤过敏却没有什么用。

除此之外,小患者也是花粉过敏的重点人群。记者从横溪中心卫生院皮肤科了解到,近两天来,科室已连续接诊了近十名面颊、躯干出现皮疹的小患者。在接诊过程中,小患者的家长都表示之前带孩子去野外赏过花。卫生院医生翁陈琳告诉记者,一周以来,因皮肤过敏前来就诊的小患者,跟往常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

医生提醒,如出现皮肤红肿、痒痛等症状,最好能及时到医院查找过敏源,以便更好地治疗。更重要的是,明确过敏源后,平时要避免与其接触,才能防止皮肤问题反复发作。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