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春困”来袭 交通事故增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春暖花开,很多人都愿意开车出去转转。可是,随着气温升高,阳光晒到车窗上,车内温度升高,会让人昏昏欲睡,再加上“春困”导致驾驶人开车容易产生疲劳感,稍不留神很容易出事故。昨天,记

春暖花开,很多人都愿意开车出去转转。可是,随着气温升高,阳光晒到车窗上,车内温度升高,会让人昏昏欲睡,再加上“春困”导致驾驶人开车容易产生疲劳感,稍不留神很容易出事故。昨天,记者从区急救站获悉,本月以来,已经接到十余例因“春困”导致交通事故的求助。

昨天下午1时,区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锦寓路上两车追尾,前车车后排一孕妇有明显腹痛,需要紧急送医。鄞州二院急救点医生立即赶到现场。

追尾轿车驾驶人是一名年轻男性,事故发生时,车上只有他一人,由于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我这几天感冒比较厉害,准备去鄞州二院看医生。出门时又正好是午后,太阳一晒到头部我就犯困了,一不小心就追尾了前面的出租车。”

事故发生后,出租车上怀孕5个多月的严女士一直觉得肚子痛。由于当事人需要留下处理交通事故,只能拨打120帮忙送孕妇去医院检查。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近期因疲劳造成的交通事故较多,“跟‘春困’也有很大关系,驾驶员开车时需多开窗,降低车内温度,保持头脑清醒。此外,车里可以常备口香糖和播放节奏感较强的音乐,行车当中保持安全距离。”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