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购买服饰纠纷多 市民还需擦亮眼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购买的服饰存在质量问题、商家承诺的无理由退换货无法兑现、服饰非真皮……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处理中心了解到,服饰类消费纠纷多发,去年,全区服饰类投诉占商品类投诉的

购买的服饰存在质量问题、商家承诺的无理由退换货无法兑现、服饰非真皮……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处理中心了解到,服饰类消费纠纷多发,去年,全区服饰类投诉占商品类投诉的6.24%。

今年2月4日,消费者王小姐在鄞州区世纪东方银泰百货一家专柜购买了一件风衣,因个人原因要求换货。在购买时,商家曾承诺无理由退换货,但换货时却遭拒绝。无奈的王小姐向区举报投诉处理中心请求帮助。通过调解,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与王小姐沟通后,双方已协商解决。

消费者吴女士在购买服饰时,也遇到了烦心事。3月15日,吴女士在鄞州区世纪东方广场银泰百货购买了一件皮衣。购买时,商家承诺该皮衣是真皮。吴女士也保留了微信聊天记录和录音。但是回家后,发现衣服吊牌标明的材质是山羊皮革,且商家提供的质量报告也是皮革,并非百分之百真皮。吴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出现皮革两字说明并非真皮。吴女士提出退货,商家不同意。吴女士致电区举报投诉处理中心,要求维权。

区举报投诉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介入调查,商家表示衣服并无质量问题,皮制品通称为皮革,而且吴女士已剪去衣服上的吊牌并已穿过,影响了二次销售,故无法给予退换货。经调解,银泰百货给予吴女士九折的优惠,吴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1月23日,消费者王先生在天猫网站花费78元购买了两条银离子抗菌黑色内裤。收到货后,王先生发现该内裤褪色严重,怀疑是不合格产品,要求退货,并致电区举报投诉处理中心,要求查处。

3月20日,王先生再次来电,表示2条内裤已经退回,但商家至今未退款,而且商家曾表示有问题的内裤会下架,至今仍未下架,请求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处理。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后,商家提供了面料的合格检测报告,但证据不足不予立案。经调解,商家已退款给王先生。

在此,区举报投诉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服饰需擦亮眼睛,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遇到纠纷时,要第一时间与商家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及时向12315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