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在扬州开班,姚明亮相当“考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4月10日消息,10日,2018年晋升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在扬州举行开班典礼,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开班典礼上寄语考生:不仅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篮球裁判,更要成为篮球运动的传播大使。当日,来自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亮相扬州

中新网扬州4月10日消息,10日,2018年晋升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在扬州举行开班典礼,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开班典礼上寄语考生:不仅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篮球裁判,更要成为篮球运动的传播大使。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考生在中国篮协考官的主持下,进行了临场判断视频考试和英语视频的考试。

图为姚明寄语裁判员要成为篮球运动的传播大使

姚明在开班典礼上说,国家级裁判员考试是中国篮协裁判考核的最高等级,是中国篮球界的“国考”,“本次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共有260名考生,这个人数比上一次的国家级裁判考试多出了100多人。这体现了我们篮球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图为姚明出席2018年晋升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开班典礼

“这次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裁判来考试呢?”姚明说,这是因为,社会发展到如今这个阶段,体育越来越在人们生活中体现重要地位,同时,全国各地政府都在为各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更好的场所。姚明表示,中国篮协在赛事组织、培训、裁判等跟上各地政府的建设。“有足够的裁判员,才能有足够的社会赛事,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到篮球运动中。”

图为姚明出席2018年晋升篮球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开班典礼 

“我相信,通过这次考试,将会有大批优秀裁判员从中脱颖而出。”姚明现场提醒所有考生,“这只是技术考试,后面还有人生的考试。考试结束,拿到了国家级裁判证之后,代表你具备国家级裁判最基本的从业资质,这是底线,后面的路靠大家在一场一场的比赛中积累自己在行业中的口碑。”

姚明与260名考生同场“国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完开班典礼之后,姚明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在考场的一个角落,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他从现场考官的手里要来了两项视频考试的答题卡,和现场的260名考生一起,进行了答题。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