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惊驾社区“楼道书记”为民解难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总工会医保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我过段时间要外出一趟,希望办理时社区能打电话通知我……”日前,明楼街道惊驾社区“先锋E家”

“今年总工会医保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我过段时间要外出一趟,希望办理时社区能打电话通知我……”日前,明楼街道惊驾社区“先锋E家”工作室的值班党员胡忠发逐一把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记录在案。

胡忠发介绍,这些意见建议都是他负责的楼道居民所反映,作为“楼道书记”,他要做的就是认真记录、仔细梳理、每日上报。

今年1月起,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确保居民反映的每一件大小事都能得到有效落实,惊驾社区依托党员“先锋E家”工作室设立“楼道书记”,每名党员负责2~3个楼道的居民事务,社区则根据“楼道书记”的每日上报及时处理并反馈。

“先锋E家”工作室实行7天工作制,每月集中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定期讨论居民难题,商讨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党员们还争当志愿者、“老娘舅”、宣传员等,共同处理居民事务。

3个月来,“楼道书记”们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居民通过这个渠道提出意见建议。社区收到的第一条民情意见关于楼道卫生状况,世纪曙光A区居民钟阿姨反映他们楼道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现象十分严重,尤其是二楼有一户居民总是将生活用品长期放置在楼道内,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跟进整治,并对该住户进行了思想教育,迅速解决了该问题。“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多了,处理问题的效率更高了,这才是真正的为民解忧。”钟阿姨说。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