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宁波准备好了!副市长任应对小组组长


来源:浙江新闻

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及时研究应对措施,确保宁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4月11日下午,宁波召开对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商会议,会议由宁波副市长李关定主持会议。会上,正式通报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外贸

11.jpg

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及时研究应对措施,确保宁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4月11日下午,宁波召开对美贸易摩擦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商会议,会议由宁波副市长李关定主持会议。会上,正式通报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外贸影响,以及宁波对美贸易摩擦应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

据了解,该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分析研究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的影响。

会上,李关定就宁波下一步应对贸易摩擦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应对举措研究,强化涉企法律服务,政企协力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打好中美贸易摩擦攻坚战,为宁波外贸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据相关统计,美国是宁波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宁波与美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1379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8.1%。从出口看,2017年宁波对美出口额1162亿元,增长18.3%,占全市出口比重23.3%,对美出口企业共8675家。前四位对美出口商品分别是纺织服装,塑料制品,汽车零配件,灯具及照明装置。从进口看,2017年宁波市从美进口额217亿元,增长35.9%,占全市进口比重8.3%,涉及宁波市2864家企业。

22.jpg

为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其实早在3月29日,宁波市政府就召集市发改委、商务委、经信委、海关、口岸办等24家相关市级部门,及各区(县)市政府商务负责人,会同如意股份、甬南针织、卓力电器、杜亚机电等200家重点外贸企业,开了一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研讨会”,共同探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的影响,以及相关的应对举措。

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刚勇认为,此次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市进出口直接影响程度相对较轻,但由于宁波市对美贸易额大、涉及企业数量多,总体影响不可低估。

刚勇表示,宁波市商务委作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快完善对外贸易预警体系建设,开展前瞻性研究,及时拟订有关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政策措施,指导贸易救济工作。

在对企施策方面,他建议,建立分类企业联系指导机制,分行业、分规模,及时调整更新相关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克服企业畏难情绪。

“从对美出口企业来看,尽管总数近8700家,但对美出口前100家企业,便已占宁波市对美出口总额的34%。”刚勇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壮大自身实力,并加快新市场开拓,建立境外营销网络。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