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丝之花”保税文化高峰论坛绽放文博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14日上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的“海丝之花”保税文化高峰论坛,引起了宁波文博会上国内外文化产业精英的关注。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

图为参加论坛的嘉宾参观保税区展厅

4月14日上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的“海丝之花”保税文化高峰论坛,引起了宁波文博会上国内外文化产业精英的关注。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傅丹,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国家文化创新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教授孟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致辞

上海财经学院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孙元欣作了题为“建设自由贸易港与文化贸易发展路径”的精彩演讲。从自由贸易港创建角度分析了开展文化贸易及交流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实践路径,对国内文化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和具有实操性的建议。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文化贸易研究所所长、教授李怀亮从“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新趋势”、法国设计师联盟(AFD)副主席蓝阿诺从“西方工艺文化在中西贸易中变化与影响”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而来自英国的资深制片总监、导演伊恩格雷则通过具体案例向听众分析了微电影的商业运营。

在随后的“‘海丝之花’国际艺术港文化与经贸合作交流”的圆桌对话会上,港澳传媒董事长、中国非遗艺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冉多文,大国非遗工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振芳以及上海自贸区艺术公司运营总监何百明,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杨劲等嘉宾各自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