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甬召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6日下午,2018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宁波市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宁波市政府召开。本届“三会”将围绕国家“一带

16日下午,2018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以下简称“三会”)宁波市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宁波市政府召开。本届“三会”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四大版块的28场活动开展,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全面提升我省的国际化水平。

会议现场

据了解,今年的“三会”将不再按照三个会议来区分,所有活动根据内容划分为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四大版块。而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的规模也持续扩大,同时,今年还有奥地利等伙伴国前来设展,展馆面积急需扩大。故上届安排在1号馆的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将整体安排在8号馆,全期对公众开放。

会议现场

本届消博会使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2、3、4、7、9、10号馆,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展位3000余个,设玩具及文体用品馆,家居及个人用品馆,工艺及节日用品馆,进口商品馆及外贸服务和跨境电商展区。本届消博会全省展位计划数为930个,其中,宁波展位计划数为630个。第十七届消博会时隔11年迎来了1号馆回归,将作为“品质浙货馆”集中展示我省在日用消费品出口和生产领域的发展成就,以贯彻落实“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贸易质量发展”的精神,推动我省外贸新高地建设。

此外,因上合组织峰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召开,商务部已明确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前两届均在6月8日至9日举行)提前至6月6日至7日举行。为保证商务部领导及中东欧16国部长能出席组委会举办的开幕招待宴会,今年“三会”举办时间调整为6月7日至10日,开幕招待宴会时间由8日晚提前至7日晚举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