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路办公”推进甬临线(海曙段)环境整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16日上午,经过气焊切割和破拆机的轮番作业,位于甬临线(海曙段)的6处临街违建被拆除清零。这是海曙区城管局在甬临线(海曙段)开展“马路办公”的一次最新战果。乱堆乱建、垃圾偷

4月16日上午,经过气焊切割和破拆机的轮番作业,位于甬临线(海曙段)的6处临街违建被拆除清零。这是海曙区城管局在甬临线(海曙段)开展“马路办公”的一次最新战果。

乱堆乱建、垃圾偷倒、占用绿地、僵尸车多……去年海曙区启动甬临线(海曙段)改建工程以来,沿路的环境脏乱差一直“如影相随”,给城市形象带来“负分”。为改善道路周边环境,加快推进改建工程,海曙区城管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组成了“马路办公”小分队,全天候上路巡查督办协调各类环境突出问题。

石碶城管中队的朱峰是当天“马路办公”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清零的6处违建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均为沿街企业的私自搭建,用于堆放杂物和停放车辆。“类似的整治点,在石碶街道辖区内一共排摸出了51个,都已登记在册,我们会实行对账销毁制度。”朱峰表示,道路两边多为纺织、机械、物流和汽配维修行业的企业,不少企业为了自身便利,普遍存在占用公路用地和违章设置户外广告牌,加之管理不当,形成了眼下的各类环境顽疾。为此,石碶街道组织了15人的“马路办公”小分队,分三组围剿环境顽疾。其中,针对违法广告牌的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清除278块,总面积达6500平方米。

洞桥镇是甬临线(海曙段)的另一属地乡镇。在实行“马路办公”过程中,洞桥镇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首先全面排查了沿线上水碶村、树桥村、张家垫村、孙王村、鱼山头村,地毯式排摸乱堆放、乱搭建、乱侵占等乱象,共发现大小违规现象48处。“对其中存在突出问题且拒不整改的企业,我们与路政、派出所、交警等职能部门逐一发放整改通知书,现已完成38处的清理工作,剩下点位的清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城管中队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马路办公”不仅加快了沿线环境的清零速度,也为该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新思路,下步该镇的“马路办公”将对焦沿线的“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低小散”等治理力度,促进镇域整体市容环境提质提档。

此外,记者还从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我区公路段的养护人员全部投入甬临线(海曙段)路面维修工作,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甬临线路面维修工作,基本保证公路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