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咸祥镇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打响“东海蓝湾、鲜美咸祥”全域旅游品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目前,咸祥镇已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下设旅游发展办公室,制定并实施《咸祥镇乡村全域旅游创建规划》,扎实推进我镇乡村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同时制定出台《咸祥镇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各行业成为旅

4月13日,咸祥镇召开史上最大规模旅游发展大会,该镇今年将全面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建设工作,通过一个主题、两个大系列节庆、三条精品线、四张海洋牌,着力打造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全面打响“东海蓝湾、鲜美咸祥”全域旅游品牌。

目前,咸祥镇已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下设旅游发展办公室,制定并实施《咸祥镇乡村全域旅游创建规划》,扎实推进我镇乡村全域旅游建设工作,同时制定出台《咸祥镇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各行业成为旅游环境的建设者、旅游产品的生产者和旅游服务的提供者。

该镇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浓厚,基础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村庄景观整治提升工程布点设景、道路提升完善交通网络、厕所革命增强乡村旅游的舒适感……还有一个镇级滨海游客集散中心已进入紧张建设中,一个农旅、山旅、渔旅、文旅结合的海湾小镇逐渐华丽转身。

传统的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多元复合的旅游综合项目,为咸祥旅游注入新动能。今年,咸祥将开展海上美食系列和休闲体验系列两大节庆,除了刚刚过去的马鲛鱼文化节,还将举办杨梅采摘节、梭子蟹垂钓节、甲鱼节、海上嘉年华等活动。

近期,一条以科普展览馆、泥鳅场、马友友祖居、咸祥菜场、横山码头为主线的游历体验线,已经正式开通并接待亲子游客。另外,一条以芦浦古道、罗浦暴动纪念碑、横山烽火台、南头党建长廊为主线的红色旅游线,一条以走马楼、渔业公园、多彩农田、采摘园为主线的休闲旅游线,也可供市民体验。

“为了凸显小镇旅游特色,咸祥还要打好海洋民宿牌、鲜2°品牌、海洋景观牌、海洋招商牌等四张海洋牌,让海洋特色多点开花。”咸祥镇旅游负责人张肖荣说,咸祥将为乡村旅游开拓出满盘皆活的新气象,撬动乡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书写全域旅游发展崭新篇章。

咸祥镇还聘请浙江观止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王曌为该镇全域旅游发展工作顾问,并为该镇镇班子成员、各村三委会成员、驻村指导员、第一书记共计150人做了一场《乡村旅游全域化创新模式》的讲座。(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