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滩大桥遭遇撞击卡桥事故 幸未造成主桥结构安全损伤


来源:浙江新闻

4月17日上午10点02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关于外滩大桥的最新消息:市城管局连夜会同专业检测单位对外滩大桥桥体进行外观检查,并对城市桥梁监测中心监测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估,经与

4月17日上午10点02分,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关于外滩大桥的最新消息:市城管局连夜会同专业检测单位对外滩大桥桥体进行外观检查,并对城市桥梁监测中心监测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估,经与原桥梁设计单位核实后,判定本次船只撞击卡桥事故未造成外滩大桥主桥结构安全损伤。

下一步,城管市政部门将抓紧组织对外滩大桥上游侧人行桥等受损部位进行修复,加强桥梁实时监测,并协助相关部门对责任单位开展事故调查处理。

早前报道

4月17日早上,宁波交警发布路况通报称,因大桥安全检测需要,交警部门对外滩大桥双向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小型客车和公交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建议禁行机动车辆提前绕行,过往车辆、行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4月16日晚,记者从江北消防大队处了解到,当晚8时25分左右,该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艘客船撞上外滩大桥,急需救援。

消防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艘靠在宁波原客运码头的趸船,因落流断缆漂航,从原老外滩游艇码头(美术馆前沿)漂离,当晚8时许在外滩大桥发生卡桥。事发时,正逢涨潮。

消防队员立即登船搜寻是否有人员被困。经确认,无人被困,也无人员伤亡。随即,消防和同时赶到的海事局工作人员一道展开施救,将卡在桥下的船体拉出来。

消防人员在船上通过切割撞击接触点钢板和给船内加水,加大吃水深度。同时,海事局工作人员组织拖船将涉事船舶往外拖。当晚9时30分左右,在消防、海事、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无动力趸船拖出桥区。

据了解,事发原因还在调查。相关部门正组织专家赶往现场查勘,评估本次撞击对外滩大桥产生的影响。

与此同时,宁波交警在当晚9时35分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外滩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双向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建议过往车辆和行人服从交警指挥,提前绕行。

当晚,本端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到外滩大桥东侧设了两个卡,一个在曙光北路,另一个设在世纪曙光门口。大桥另一侧江北段路口也已封道。目前,大桥北侧的辅道(自东向西)暂未封,仍可通行。现场交警表示,外滩大桥是在晚上8时30分左右封的。

在位于江北外滩的宁波美术馆南侧的外马路上,记者看到了这艘撞击了大桥的船,船还是半成品,外观还搭满脚手架。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艘船原本停在江北老外滩酒吧一条街附近,目前还在装修阶段。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