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万鸿:论供应链管理与电商发展的关系


来源:北京时间

供应链管理与电子商务的关系供应链管理中包括三流,它们分别是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电子商务加快了信息流的速度,降低了信息流的成本。但信息流还是需要依赖物流来实现其价值。若信息流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将会有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这个大时代下的电子商务也随之飞速发展。杭州万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也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进步。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是全球电子商务领先者。电子商务平台在互联网市场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汇聚了海量生产信息、交易信息与消费者信息,深刻改变着消费行为、企业形态与社会价值创造方式,对我国经济的深远意义远远超过工业时代。

供应链管理与电子商务的关系

供应链管理中包括三流,它们分别是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电子商务加快了信息流的速度,降低了信息流的成本。但信息流还是需要依赖物流来实现其价值。若信息流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将会有很强的能力来实现资源整合,其外部资源会为我所用,把企业外部资源纳入管理范畴。

供应链的完备是电子商务顺利实施的必要条件。供应链管理是电子商务的实体实现。电子商务环境下需要供应链管理,它是在供应链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集成化、系统化、敏捷化的管理模式。现今供应链管理已成为国内外商业领域最核心的问题之一。

电子商务的运作,对供应链管理的促进作用

1.电子商务为供应链管理开辟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全面采用电脑和网络支持企业及其客户之间的交易活动,包括产品销售、服务、支付等。2.改变了供应链的结构电子商务的应用,解决了企业突破与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交易距离与界限,加强了供应链上各企业的一体化倾向。通过网络,生产商可以不经过分销商和零售商直接将产品卖给消费者,降低了库存成本,节省了运输和销售费用等。3.电子商务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拉近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距离。4.电子商务促进企业合作,建立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业务流程的无缝集成。最终达到生产、采购、库存、销售以及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全面集成,令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发挥效果,把理想的供应链运作变为现实。

当前,实现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企业之间开展有效竞争的战略选择。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为高效运作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手段,杭州万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平台,极大化地将顾客、销售商、生产商、供应商和雇员联系在一起,极大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使供需双方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得到市场信息,提高效率,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