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民办小学招生有多火?直击蓝青小学新生面谈


来源:浙江新闻

【6:55】一大早,陆续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学校。6点45,在核对报名学生姓名后,由家长陪同,孩子一一进入学校。大部分孩子都由爸爸妈妈陪同,但也有个别孩子由祖辈陪同。【7:05】面谈时,家长需带户口簿

【6:55】

一大早,陆续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学校。6点45,在核对报名学生姓名后,由家长陪同,孩子一一进入学校。大部分孩子都由爸爸妈妈陪同,但也有个别孩子由祖辈陪同。

【7:05】

面谈时,家长需带户口簿、防疫证等材料,以备核查。

【7:07】

第一批最后一名孩子在家长陪同下进入学校。

【7:15】

7点10分以后,仍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路小跑进入学校,孩子一脸困意。

校门口,有小孩一直站着,没进校门。问起来,原来,这是双胞胎,哥哥已经进去了,弟弟因为报名晚了两分钟,要等9点这一场。

【8:00】

7点15,面谈家长在进入学校后经安检,进入大厅,每户家庭领到一份资料,其中有一本关于蓝青办学的资料书。16人一组进入面谈区。16名学生分成两组,8名学生一队依次进入四个活动教室。家长在1楼等候区填写问卷调查表,其中包括家庭阅读以及孩子体育锻炼等情况。

排队顺序为面谈顺序,不是按照报名顺序,早到早面谈。报名学生8个一组。每次叫2组16个孩子。排好队,发一张游园卡。老师带去参加活动。

8点左右,陆续有孩子结束面谈出来。

【9:20】

小朋友们在结束了老鹰抓小鸡、木头人以及拼装城堡等游戏(面谈)后,敲了章,高高兴兴出来啦。

9点左右,第二场的家长和孩子陆续进入,据接到面谈的家长介绍,全天有5场,每场100人,4天面谈估计有将近2000人参加。

----------------

4月15日,宁波各民办小学启动招生之后,场面火爆。不少家长通宵等着屏幕前,进行报名。

截止到4月18日中午12时,蛟川双语小学、海曙第二外国语学校、爱菊艺术学校、东海实验学校已经结束报名;18日24时,蓝青小学也结束报名;19日中午12时,宁波大学青藤书院也将结束报名。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规定,公办背景民办小学,当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2倍时,50%的名额将通过摇号产生。根据记者从各学校了解到的情况看,海曙第二外国语学校、爱菊艺术学校、东海实验学校、宁波大学青藤书院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招生的2倍,从19日开始,这4所学校将进行电脑派位,其余50%学生将在21日通过面谈产生。

蓝青小学、蛟川双语小学等也将通过面谈进行招生。目前,蓝青小学的面谈时间已经确定,从18日至22日,学校将举行多场新生面谈。

4月19日上午7时起,蓝青小学将举行第一场学生面谈。浙江新闻客户端将从6时55分开始图文直播,为您带来面谈现场的最新动态。

尽管新生面谈19日上午开始,可在18日晚,已有不少家长前来蓝青小学现场踩点。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