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姚八旬钟表匠变废为宝 打造山水微景观


来源:浙江新闻

4月17日,今年84岁的吴德成老人在向邻居展示他的微景观作品。吴德成家住余姚阳明街道舜水南路24弄,年轻时从事钟表制造工作,三年前老伴去世,一个人在家寂寞,就开始微景观创作。平时老人喜欢捡些造型奇特的

4月17日,今年84岁的吴德成老人在向邻居展示他的微景观作品。吴德成家住余姚阳明街道舜水南路24弄,年轻时从事钟表制造工作,三年前老伴去世,一个人在家寂寞,就开始微景观创作。

平时老人喜欢捡些造型奇特的石头收藏。去年初他突发灵感,想把自己收藏的石头做成景观,于是他找来花盆、水泥、胶水等,把几块石头打磨后粘在一起,将废旧自行车车篮经过拆装和喷漆后制作成台阶和护栏,最后从杂志上剪出人物照片将它们固定在各景点,一个山水微景观经过近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 吴德成老人的山水微景观创作引来不少周边居民参观,大家都对这种创意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