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启动新一轮建筑工地专项检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21日早上8时许,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宁波曼哈顿广场基坑围护项目现场,专项检查该工地土方开挖及外运情况。检查发现,该工地施工规范,现场物料堆放整齐;检查人员要求施工方继续

 

4月21日早上8时许,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宁波曼哈顿广场基坑围护项目现场,专项检查该工地土方开挖及外运情况。检查发现,该工地施工规范,现场物料堆放整齐;检查人员要求施工方继续按照相关规定文明作业,严防扬尘污染和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从4月21日起至5月底,该局将针对城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建设工程对产生建筑渣土的处置行为和进入市区所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料的运输行为。

 

连日来,检查人员一行先后走访巡查了下应街道湾底村原天宫酒厂地块B地块、中河街道万科格拉美西项目工地、宁波数字传媒项目工地等10余个重点建筑工地;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工地道口冲洗不彻底、冲洗设备不齐全等问题,已责令涉事工地限期整改完毕,中队将跟踪问效。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建筑工地28个,发现问题工地3个。

在集中整治、即查即改的基础上,该局还将通过属地管控、智慧监控、群众举报等渠道,构建全方位无死角、全时段无缝隙的监管体系,形成“源头管控严格、过程监管严密、依法查处严肃”的工作格局。

下阶段,城区执法中队将按照统一部署,同步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排摸工地围挡设置情况、工地道口保洁情况、工地内排水设施配备情况、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运输情况及工地夜间施工情况等,建立“一工地一档”基础信息台账,为日后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提供有效依据。有条件的中队将借助工地附近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工地开展实时动态监控,对视频抓取的工地道口污染、渣土运输车出场前冲洗不到位带泥上路等现象,及时介入,最大限度遏制建筑垃圾滴漏撒行为。

此外,该局还将积极探索实践社会共治模式,借助政务“双微”、城管热线等平台,进一步丰富群众举报投诉途径,广泛鼓励和动员城管义工、大学生志愿者、热心社工、行风监督员、代表委员等各方力量,参与到监督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的行动中来,构建全民参与、全面攻坚、全域创优的城市治理新局面,不断提升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