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城乡联合实施生物防治 减少植物虫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森防站联合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率先在江北公园、灵山村黑松林、江北区市级森林公园(绿野山居)等城乡,开展生物防治试点,施放花绒寄甲成虫36000头,用于全区内松树、红枫、樱花等植物的天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森防站联合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率先在江北公园、灵山村黑松林、江北区市级森林公园(绿野山居)等城乡,开展生物防治试点,施放花绒寄甲成虫36000头,用于全区内松树、红枫、樱花等植物的天牛防治。这也是江北区首次使用花绒寄甲进行生物防治。

天牛作为一种蛀干害虫,从卵到蛹均活动于皮下和木质部,传统药物喷洒无法作用到这些部位。“我们施放的花绒寄甲以成虫和幼虫寄生和取食寄主,其主要寄生对象为天牛幼虫,具有搜索寄主能力极强,抗逆性强,自然环境适应能力强。” 杭州康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告诉道,运用这种生物防治,不仅节省人工成本而且纯生物防治无污染,对生态环境无任何不利影响等特点。

据了解,释放于林间的花绒寄甲主动往松褐天牛多的地方聚集,能精准使用,不会浪费。“花绒寄甲是自然界本身就有的物种,不是外来物种,不会对生态造成影响。” 张经理说道,花绒寄甲在林间自我繁殖,能持续多年控制松褐天牛,达到一次防治多年受益的效果。保证了害虫天敌不受伤害,降低中长期综合成本。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局面。  

区市政绿化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中心还将对兰江绿地沿江柳树及姚江北侧滨江公园内的红枫开展生物防治工作,尽可能减少天牛等虫害问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