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排联公布中国女排国家联赛名单 郎平或“复出”指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4月24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3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中国女排的参赛大名单。此份大名单中郎平的名字出现在教练一栏,这位功勋主帅有望在本届大赛上回归教练席。此外,共有26位球员

北京4月24日电(王禹)北京时间23日,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中国女排的参赛大名单。此份大名单中郎平的名字出现在教练一栏,这位功勋主帅有望在本届大赛上回归教练席。此外,共有26位球员入选了这份大名单,队长朱婷以及袁心玥、张常宁、曾春蕾等名将悉数在列。

率领中国女排在里约时隔12年再次问鼎奥运会冠军之后,郎平在没有三大赛的2017年出国进行了两次髋关节置换手术。去年3月,郎平出任中国女排总教练,但因身体原因,她并未出现在比赛一线。大冠军杯期间,郎平曾随队出征,也并未出现在教练席。

在国际排联公布的中国队参赛名单中,郎平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教练一栏,这也就意味着,她将有望在本届大赛中回归教练席,亲自指挥队伍。此外,去年曾率队征战女排大奖赛、大冠军杯的安家杰将在本次比赛中担任助理教练。

本次公布的球员名单共有26人,目前仍在土耳其征战的朱婷依然担任球队队长,此外,袁心玥、丁霞、龚翔宇以及术后休养的张常宁等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也一并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瞩目的联赛超级新星李盈莹同样入选,她将身披前队长惠若琪的12号战袍出战。

本次26人名单与此前中国排协公布的30人集训名单相比,还增加了天津女排自由人孟子璇,而天津二传陈馨彤、辽宁自由人宫美子、上海自由人王唯漪则遗憾无缘国家联赛大名单。

2018女排国家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改革,2018女排国家联赛将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赛事将历时5周,总成绩排名前5位的队伍与东道主队伍将会师总决赛,角逐最终冠军。值得一提是,本年度中国将会承办宁波、香港、澳门、江门4站赛事,南京将会承办2018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

2018女排国家联赛第一周比赛将于5月中旬开赛,这是世界女排联赛的全新亮相,也是中国女排2018年的首秀。15日,中国女排将会坐镇宁波北仑与比利时、韩国、多米尼加三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