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能汽车充电计费如何规范?省计量院参与国家标准修订


来源:浙江新闻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浙江省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浙江省紧紧围绕“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全省电动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规划,到2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浙江省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浙江省紧紧围绕“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全省电动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规划,到2020年,浙江省将建成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800座以上,充电桩超过21万个。

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普及的基础和保障。记者今天(4月23日)从浙江省计量院获悉,近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组织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术语》等4项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其中,GB/T 28569-2012《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标准计量性能部分的修订工作由浙江省计量院承担。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为电动汽车提供能量补给,并承担消费者与运营商之间的贸易结算功能。”浙江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浙江省计量院参与修订的《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能计量》国家标准,将为交流充电桩的电能计量和电费结算提出规范化的技术要求,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电能汽车充电的计费问题。

近年来,浙江省计量院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服务新兴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院已参与起草制定的《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交流充电桩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型式评价大纲》《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直流充电机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型式评价大纲》等多个电动汽车充电计量技术规范已经发布实施,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及直流充电机的计量检定和量值溯源的技术依据;多次为企业提供电能计量前瞻性产品研发和生产提供前置检测服务,为新产品研发、定型把关,提高企业的研发效率。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