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推出AI新物种 “懂情感”的视频生成机器人


来源:浙江新闻

4月21日,在第七届UCAN用户体验设计论坛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设计师“鲁班”正式对外开放能力。这只出生不到两年,却已做过10亿次海报的机器人,设计能力已接近于一名高级设计师。

▲阿里巴巴发布短视频AI机器人Aliwood,这是一款可以基于图文内容自动生成短视频的AI

4月21日,在第七届UCAN用户体验设计论坛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设计师“鲁班”正式对外开放能力。这只出生不到两年,却已做过10亿次海报的机器人,设计能力已接近于一名高级设计师。同时,阿里巴巴诞生一款视频生成机器人Aliwood,探索懂“情感”的机器新物种。

Aliwood是一款可以基于图文内容自动生成短视频的AI,由阿里巴巴人机自然交互实验室联合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视觉计算团队和浙江大学研发。

只要有一个商品详情页地址,它就能自动根据这个商品的诸多信息进行分析,用不到1分钟的时间,将静态内容动态化,自动合成一段短视频。

目前淘宝有数以十亿计的商品,已经实现视频化的还远远不足1%。按照目前内容消费富媒体化的趋势判断,未来将有约20亿的商品需要实现视频化表达。

然而视频的制作成本非常高,且制作时间长。假设每位设计师做一个视频需要30分钟,每天工作八小时,那么20亿个视频如果在一年内完成,需要50万设计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准确地理解和分析视频中的情绪,该团队在研发中引入“情感计算”能力,后续会结合“知识图谱”构建一套视觉元素模型,从而优化视听体验。

[责任编辑:蒋中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