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会议盛大落幕 六大亮点引关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0日,首届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界首市阜康阳光大酒店盛大落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界首市人民政府、华信药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高峰会议。本次高峰会议期间,数十位大咖聚集中国安

4月20日,首届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会议在安徽界首市阜康阳光大酒店盛大落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界首市人民政府、华信药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高峰会议。

本次高峰会议期间,数十位大咖聚集中国安徽界首,畅聊富硒产业发展前景,并在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多家富硒行业代表上台,成立了中国富硒产业联盟。此外,华信药业牵头,联合多家企业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启动硒产业基金,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硒行业的发展。

在高峰会议上,政府领导提出,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会将健康产业作为政府发展的首要产业之一。同时,与会的全国各级媒体也纷纷响应,用媒体平台的优势,传播硒行业知识,让硒这一有益民生的微量元素更多的造福人民。

大咖云集同话富硒产业发展前景

本届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高峰会议一开始就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数十位专家及大咖云集安徽界首,和与会者共同分享“硒”的科学知识和硒产业的发展前景!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广东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张咏

张咏会长在此次高峰会议上提出,要顺应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发展大健康产业尤其是做硒行业时,我们需要找准切入点,整合资源优势,加大科研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发展深加工富硒产品及富硒农副产品加工业,提高产品附加值。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五一教授

王五一教授在此次会议中向大家展示了现阶段中国环境硒与健康研究的成果,并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会进一步研究硒生态景观与硒传输的格局、过程和影响。

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硒蛋白、硒制剂发展追踪科学研究”课题组专家华岩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提到补“硒”,如何补“硒”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大生命科学学院“硒蛋白、硒制剂发展追踪科学研究”课题组专家、华信药业高级顾问华岩表示,“补有机硒比补无机硒好。富硒酵母是目前世界上广泛被采用的人和动物理想的补硒制剂。”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吴艺捷教授发言

对于硒的价值,华岩侃侃而谈,他认为硒有促免疫、抗不育、抗致畸、抗突变、抗病毒、抗辐射、抗衰老等多种功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吴艺捷教授亦表示,硒是人类健康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硒对治疗肿瘤、冠心病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发言

谈到硒产业的发展前景问题,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表示,富硒产业的市场总量和空间巨大,但也存在法规和标准不健全、行业小企业众多,缺乏领军企业、恶性竞争明显的问题。刘颖在会上呼吁,行业太需要抱团取暖,将积极参与此次硒产业联盟,并与华信药业深度合作,共同培育富硒产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秘书长姜俊

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孟令竹博士

会上,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秘书长姜俊、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孟令竹博士就富硒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各抒己见。

中国富硒产业联盟及产业基金成立以联盟平台及资本推动行业发展

华信药业董事长朱慧秋讲话

富硒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华信药业董事长朱慧秋代表富硒产业联盟上台讲话,表示华信药业会积极推动中国硒产业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会议当天,最激动人心的议程就是富硒产业联盟和产业基金的成立,在6位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富硒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华信药业董事长朱慧秋和原生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永裕、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孟令竹、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及安徽现代职业安全卫生与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方四新,5家富硒产业联盟代表上台启动硒产业联盟启动球,富硒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富硒产业联盟成立

富硒产业联盟成立后,中国保健协会付秘书长、广东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张咏及华信药业董事长朱慧秋在领导的见证下为硒产业联盟基金揭牌。

硒产业基金揭牌

朱慧秋董事长表示,此次成立富硒产业联盟,是为了凝聚行业智慧和力量,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华信药业将与联盟的企业齐心协力,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建设,提升行业信誉度,推动中国硒产业健康发展!

行业大咖高峰对话共论中国硒产业发展

左起:华信药业总裁王峥、邱发洋博士、何逢阳市长、华岩专家、姚福德博士

五位行业代表分别从政策、资本、技术、科研等角度切入,发表各自观点。何逢阳市长表示在以后,要重点抓好企业政策服务,只有把企业发展好,产业自然会发展顺利。

华信药业总裁王峥表示,企业的拓展需要大量的资本,资本能推动产业的发展,“我们企业也会尽其所能,下一步把产业发展起来。”他表示下一步把产业基金做好,利用我们的能力把社会资本引进到产业中来。

华信药业总裁王峥发言

硒产业联盟基金专项汇报

硒产业联盟基金经理、硒产业联盟秘书长张赫雯在《硒产业联盟基金运作方式》汇报中向现场嘉宾介绍了硒产业联盟的运营机制,将分别从技术、媒体、销售、产业基地、平台、专业机构等多个方面投入运营。

硒产业联盟基金经理、硒产业联盟秘书长张赫雯发言

对于硒产业联盟基金,张赫雯表示通过资金的注入,可以有效促进联盟的规范化,形成积极的良性循环,形成更具规模的硒产业大联盟,而硒产业联盟基金将资本投入到合适的项目标的中,通过实体经济来运作产生收益。

华信药业坚持“三个一”战略承担行业发展责任

作为深耕硒产业近30年的华信药业,一直是国内硒产业的佼佼者。在此次高峰论坛会议上,安徽华信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艳兵向大家汇报了华信药业的中长期规划。

华信药业常务副总裁张艳兵作汇报

张艳兵在汇报中谈及了华信在大健康产业中的优势与机会,他表示,中国有近2.8万亿微量营养元素市场+超千亿硒产业市场,并且硒产业正开始成为下一个健康领域投资封口。

“华信药业在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关于硒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依然走在前列,此外,华信药业近30年来收获了硒产业品牌与市场积累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企业资源。”

张艳兵表示,华信药业将坚持“三个一”,即一个中心:以技术为中心、一个平台:聚焦、聚智、聚资、聚力的平台、一个基金:产业联盟基金。利用技术、平台、资金的力量,联合富硒产业联盟,做大做强硒产业。

华信药业总裁王峥亦表示,“欢迎各位同行多到界首来看一看,利用我们的技术优势和资本优势做大产业,希望热爱技术的人和我们走到一起,利用产业资本推动产业发展。”

联盟、媒体资源整合合力传播硒知识

华信药业与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下产业联盟代表企业签约

华信药业与全国10家媒体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现场,安徽省华信生物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现代职业安全卫生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台湾)原生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硒产业联盟代表及全国10家高端媒体签约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

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五一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邱发洋、安徽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程先平、中视智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品牌总监谢华锋、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等相继发表讲话,各自从专业领域畅谈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及硒行业应用知识。

优秀保健品经销商、优秀药品经销商颁奖仪式

此外,20日会议现场,华信药业相关领导分别就2018年媒体投放策略,保健品、药品招商政策,经销商销售策略分析及药品经销商政策、产品规划等作汇报。随后,现场还为优秀保健品经销商、优秀药品经销商颁奖。

此次高峰会议的举办,旨在通过与全国硒行业深厚学术造诣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深入探讨,共同为中国富硒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利用富硒产业联盟这个平台的合力,共同为中国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