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网络融资助小微企业降成本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突出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先后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网贷通、流动资金贷款网络化、票据网络化等多项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突出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先后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网贷通、流动资金贷款网络化、票据网络化等多项网络融资产品,既简化了业务办理手续,便利了小微企业融资,又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该行网络融资余额高达195亿元。

在流动资金贷款网络化中,工行宁波市分行突破了传统信贷业务办理流程中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实现网上银行申请贷款、网上银行签订电子借款合同、网上银行提款、网上银行贷款资金实贷实付或自主支付、网上银行提前部分或全部还款、网上银行到期还款,大大缩短了办理业务所需时间,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免去企业往来银行之奔波,省时省力。同时,流动资金贷款网络化服务使客户在贷款申请、合同签订、贷款提款、贷款还款合同挂接、网上银行合同确认、提款成功、借据还款等业务办理节点时,都能收到短信提醒,及时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去年,该行对网上小额贷款业务还采用“白名单主动准入+经办行调查确认+贷款自动审批”的全新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了“一键即贷”,贷款可以在线随借随还。

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凭借网络优势向小微企业提供的网贷通,准入门槛低。能够提供合格抵、质押物的小微企业客户均可申请,小微企业只要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内,即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进行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业务申请,系统自动处理,资金实时到账,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其额度可循环使用。网贷通“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特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特别契合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需求特点。同时,网贷通的还款时间由企业自己做主,且计息时间按资金的实际使用天数计算,未使用则不计息。如果善于打时间差,企业的融资成本就会比传统的贷款方式大幅降低。目前,工行宁波市分行对单户小微企业网贷通的最高贷款总额度为3000万元。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依托自身“融e购”电商平台产生的贸易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实现了供应链融资的系统自动审批,为大型央企集中采购的小微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