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助力“精致宁波品质之城”建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我市出台《推进“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宁波将从“核心板块品质提升”“基础设施联网提升”“城市

近日,我市出台《推进“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宁波将从“核心板块品质提升”“基础设施联网提升”“城市街区改造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提升”四方面入手,使宁波更加精致、更有品质。

在核心板块品质提升方面,按照《方案》精神,鄞州城管将以做精核心区、发挥核心引领为目标,着力推动东部新城、南部新城等两大核心城区的品质大提升,打造20平方公里管理示范片区。力争通过一年时间努力,使“两核”形象示范区景观风貌全面升级;同时,完善并推广东部新城管理标准,形成“全覆盖、高标准、严考核”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在城市街区改造提升方面,鄞州城管将系统治理“桥头跳”、“马路拉链”等城市病;实施甬港北路街景提升工程,打造“宁波香港街”。加快推进特色公园建设,完成大步公园改造提升、2个口袋公园建设、杜鹃花卉专类园建设、城市绿化地标建设等工程。着力打造品质内河,创建“河面无垃圾、沿河无污染、景观有特色”的景观河道;深挖鄞北河道冰厂文化、鄞中河道贸易文化,打造文化河道。

在城市管理精细提升方面,鄞州城管将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着力在“控新增、减存量、强利用、创无违”上狠下功夫;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力争按期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强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认真做好“扩面”“提质”“减量”三篇文章,确保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提升至90%以上、生活垃圾减量10%。让智慧城管更加“耳聪目明”,网格覆盖整个城区及周边9个镇区,努力推动“全区域、全覆盖、全行业”无死角监管,切实做到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鄞州城管人将围绕打造“美丽鄞州花园城市”和“都市区核心城市”两大目标,为“名城强区”建设搭建平台、打牢基础,在奋力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的同时,实现城市管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