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制近视发展 解除视力安全的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说10年前近视的发生极为常见,那如今高度近视的发生可以谓之多见。要论近视有多大威胁,多数人可能会感觉有点“危言耸听”,的确,对于近视,一副框架镜就能恢复视力的清晰,看不见直

如果说10年前近视的发生极为常见,那如今高度近视的发生可以谓之多见。要论近视有多大威胁,多数人可能会感觉有点“危言耸听”,的确,对于近视,一副框架镜就能恢复视力的清晰,看不见直接伤害。可更多时候,高度近视的潜在威胁就像隐藏在眼睛里的一把剑,让人不得不防。

谈起近视早不能让人色变,但谈起高度近视,眼科视光学专家往往比近视患者更揪心。

“很多重大眼部疾病的发生都和高度近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高眼压、青光眼、视网膜脱离。其实这些高度近视的并发症,是完全有避免的可能,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不遗余力的控制近视发展。在防盲治盲领域,近视的控制,尤其是高度近视,一直是重点,但社会和个人对此的关注力往往不够,这才造成了一些视力遗憾”作为MCT数字化角膜塑形技术的原创设计师、上海福仁眼科的王教授致力于近视的控制,以及防盲治盲的宣传与行动多年。

由于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极大普及,近视在儿童、青少年身上发生的时间一直在不断提前。从6—7岁近视发生,经过10来年的发展,由轻度近视变成高度近视,已有太多案例。对于近视,我们没袖手旁观,多数人都采取了戴框架镜来恢复视力,并以为控制了发展。事实不然,框架镜控制近视发展能力十分有限,再加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过度用眼,疲劳用眼现象在近视人群里也极为普遍,不知不觉中近视由轻变重,到完全发现,已经晚了。

事实上,高度近视的发生有遗传因素存在,但并非所有的高度近视都来自遗传,相当一部分高度近视的发生都是后天的不良用眼,且不加控制导致的。因此如何控制近视,预防高度近视发生,成为解除隐藏的视力安全隐患的关键。

应该来说,角膜塑形技术是目前很好的控制近视手段。国际眼科时讯标题为《谢培英教授:角膜接触镜的应用》的文章中也提到“对近视发展的控制,目前效果最好的还是角膜塑形镜”。的确,角膜塑形镜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及临床认证,一大批眼科视光学专家在这方面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文章还提到,一旦发现儿童近视发展明显,超出其应有年龄的发展变化或通过一系列检查发现眼轴增长,这证明近视可能在今后发展非常迅速,应采取一些防控手段,包括角膜塑形镜。

同为角膜塑形技术的践行者,防盲治盲的倡导者,王教授原创设计的MCT角膜塑形技术已为众多视力不良患者带去好视力,并控制其发展。MCT技术源于角膜塑形技术,数字化的设计让它更具控制力和舒适度。

MCT技术基于不同个体角膜,采集角膜表面6000~10000个数据,进行类全息数字化精细设计镜片。MCT镜片通过借助上眼脸的作用从前部反向直接阻止眼轴增长,修正眼角膜弧度,防止角膜向前凸,使角膜更扁平,从而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达成裸眼好视力。同时,MCT镜片还可以通过抬高周边角膜,间接增大前房角,促进房水回流,相对降低了眼压,保证了房水的循环通畅。眼压一降低,解除了导致近视加深加重的原动力,从而有效控制近视发展。据权威专家临床试验证明,戴上MCT镜片后单纯性近视每年发展控制在4.7度左右。

近视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可控的近视。当近视得到控制,高度近视发生的概率会降低,高度近视的并发症也会随之降低,如此一来,这些可避免盲才实实在在得到规避,防盲治盲的核心才能落到实处,防盲治盲的公益道路才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